互联网+时代,企业要学会品牌跨界营销

      品牌延伸也就是企业将已经取得成功的品牌,延伸到该品牌产品之外的产品上。据雷猴科技了解,由于跨界概念的岀现,这一举措也被业内界定为品牌跨界,是成熟的品牌企业经常采用的经营策略。不少大品牌早已不满足于仅仅贩卖品牌管辖下的单线产品,他们将自己在原领域的经营理念、品牌经验和经典风格不遗余力地推广到其他领域。相对而言,这要比开辟一个新品牌容易得多。

      成功的品牌延伸可以使新产品借助原品牌的知名度,从而降低准入市场的营销成本。因为原品牌的信誉沉淀,可以使得新产品快速得到消费者认可。在此基础之上,如果新产品进人市场之后表现卓越,能够取得消费者的认可,就有可能形成品牌延伸的良性循环,它将会反过来为原品牌的品牌形象和声誉加分。

     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,通过跨界推岀新产品远胜于凭空开拓一片市场。缺乏成功品牌支持的新产品推广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,企业也需要付出庞大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。成功品牌的品牌属性已经得到广泛认知与肯定,就可以为新产品推向市场的一系列过程提供信誉“担保”,从而在更低的成本前提下,更快地成为正常商品。

      正如营销专家艾略特·艾登伯格( Ellioti! Ettenberg)在其著名的《4R营销》书中预言的:“合作营销(Co- Marketing)将是后经济时代新的大趋势。”品牌之间的跨界联合,能让双方共享信息和客户资源,使各自的品牌优势发挥到最大化从而获取更多的利益和更大的市场,迸发出新的契机。


©雷猴科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