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营销如何发展新用户

      微信营销发展至今,方法在不断演进,渠道在不断增多,但开展微信营销的首要任务还是获取新用户关注并成功维系用户,以保证营销活动和营销效果的持续性。那企业要如何发展新用户,获得新用户关注呢?

      1.通过策划活动获取用户

      策划活动是获取用户的重要途径。策划微信营销活动,要把握几个关键的要素。

      第一,明确你的活动主题。周年庆?光棍节?儿童节?父亲节?或是玩游戏?分享故事?要告诉顾客为什么会策划这次活动,怎样才会引起潜在顾客的注意。例如元宵节推出“一猜到底”这种结合节日习俗的微信活动。

      第二,明确你的奖励。顾客为什么参加你的活动?最主要、最直接的原因是你提供的奖励。不但要设计好能打动潜在顾客的奖品,更要将这些奖品突出、详细地写出来,让你的活动更加诱人。

      第三,注重活动形式的设计。微信活动形式要新颖有趣,极具吸引力。比如策划一次微信游戏活动,以一些礼品作为奖励。这样,用户在享受玩游戏的过程中轻松完成营销传播。

      2.通过广告推广获取用户

      (1)通过媒体广告获取用户。无论是传统的报纸广告、电视广告,还是网络媒体广告;无论是文字形式,还是视频形式,在这些媒体广告中嵌入二维码是最简单有效的推广微信号的方式。此外,在广告宣传中附带告知微信号,也可以将广告受众转移到微信上,让他们了解更多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(2)通过产品获取用户。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产品,每一款产品都可以为企业获得大量客户。对于传统企业来说,通常都是靠代理商把产品销售出去,企业并不真正拥有迅速与客户建立联系的能力。但因为微信,尤其是微信二维码的出现,企业得以利用产品或服务获取大量的目标用户。2012年8月,星巴克推出特惠二维码,别出心裁地在星巴克咖啡杯上印制了二维码,只要用户用微信“扫一扫”功能进行扫描,就有机会获得星巴克全国门店优惠券,成为星巴克VP会员。利用产品进行二维码微信营销,要注重有创意的二维码设计,还要告诉顾客他们能获取的利益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(3)通过合作获取用户。杜蕾斯和虾米音乐进行合作,互相推广彼此的微信公众二维码,只要用户扫描二维码关注了它们的账号,就可以点歌,分享到“朋友圈”之后便可以参加活动,并有机会获得杜蕾斯提供的奖品。比如杜蕾斯和虾米音乐的公众账号分别有五百万的用户,相互合作以后相当于有一千万用户可以参与活动,迅速扩大了活动人数。这是一种利用各自资源扩大客户数据库的方法,值得借鉴。

      3.通过社交关系获取用户

      微信在本质上是一个社交软件,利用用户与微信好友之间的强关系,将产品或服务信息进行分享,往往能起到推荐的作用,进行口碑营销。这种方式一般和微信活动结合起来以一些礼品作为奖励,让已有用户将广告信息分享至“朋友圈”或发送给好友,这样,用户实际上就为商家进行了传播营销,范围从一个好友圈扩散至多个好友圈,产生“滚雪球”的效果。


©雷猴科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