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业为什么要做微营销?

      如今这社会,微营销已经遍地开花。随着智能手机、平板电脑的普及,人们更习惯于通过移动网络来沟通交流、接收信息。雷猴科技告诉你们,互动体验已成为人们追逐的重点,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变得丰富起来,沟通交流的方式多样化,互动内容也更为生动和人性化。这就是微营销给人们社会和生活带来的改变。

      企业想要成功,有两个关键点。一是做好产品和服务,二是找到精准客户。产品和服务自不必说,这是企业立足的根本。找到精准客户群体是众多企业的难题。谁能找到精准群体,取得先机,谁就能在竞争中获胜。当微营销成为风尚的时候,企业终于不用再为这个问题担忧了。在这之前,大众传播媒介,如报纸、电视格外火爆,因为企业需要通过他们宣传产品理念,介绍产品功能。而现在,低成本、高效率的微营销成为商家的营销法宝,被发挥到淋漓尽致。

      微营销盛行的基础就是移动互联网的广泛性。无论人们在上班路上还是聚会吃饭过程中,不停逛微博、刷朋友圈成为年轻人的常态。每个网民,都有自己的微博、微信、QQ账号,有些人甚至还有2个账号。移动互联网这样的发展规模为它作为营销手段提供了基础支撑,几亿人的关注量使它成为不可小觑的平台。正是因为这个平台上聚集了大量的目标客户群体,才会吸引商家趋之若鹜。通过研究这些群体的生活习惯和职业背景,商家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人群。

      那么商家如何去获取自己的精准客户群体?这也是微营销的一大优势所在。用户在使用各种交流平台时会体现自己的购物习惯、生活地域和相关背景,商家可以根据这些进行简单的判断,找到属于自己的群体。例如,如果是美图手机的商家,那么他要找的群体就是20岁到35岁的女性群体,这些群体大概是学生、家庭主妇、白领一族或是其他自由职业者。当企业有自己明确的客户画像时,它可以通过微营销的平台重点针对这些客户进行营销和推荐,实现好的营销效果。

      微营销最大的特点就是互动性。这也是商家和企业选择做微营销的重要原因。商家需要把自己的产品信息和品牌理念输送给精准目标人群,同时他们渴望获取对方的反馈,可以加以改进获得更多支持。而消费者以往只是被动接受铺天盖地的广告,完全没有发言权。而现在,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可以通过移动网络进行互动,企业可以在公布某个产品之后第一时间获取消费者的反应。这种跨越时间、地域的互动方式让消费者感受到一个鲜活的企业形象,而企业也可以通过调查提前获知消费者的需求,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。

      当企业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培养了自己大量的忠实粉丝之后,企业的微营销就获得了成功。比如,手机类的商家,果粉、米粉,他们对于自己的品牌有着强烈的忠诚度,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选择,同时还会影响身边的人,时刻向他们输出品牌的动态。而更多的企业,通过微营销实现了巨额的产品销售。这就是微营销的魅力所在。

      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做微营销就是看中它影响力广泛、互动性强、客户精准度高这些特点。微营销渐渐成为社会的风尚和潮流,越来越多的商家和企业从中受益,消费者也能够从海量信息中去主动寻找自己适合的商品。但是随着徵营销发展的成熟,大量的商家和企业进驻,消费者慢慢会进入倦怠期,很多广告和信息成为垃圾和累赘,令人厌烦。商家和企业需要不断构思新的创意和理念,去打动消费者,才能让微营销的效力发挥到最大。


©雷猴科技 | Powered by LOFTER